半岛铁锤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叶韩】你头上的光环←取名就这么随意- -

方锐急匆匆地穿过走廊,停在一扇门前,门牌上大大地写着俩字——叶修。

他努着鼻子憋了口气,推开门后果然满屋子烟雾缭绕。“我靠!那么大个儿的禁止吸烟你看不见啊?!早晚有一天抽抽抽抽死你!”

叶修没理他,这场景他早就看腻了,方锐这个经纪人一直保持着进休息室先骂他几句的习惯,这么多年也没改过——叶修也没改了抽烟的毛病就是了。

方锐也不跟他计较,一边把大大小小的窗口都推开,一边嚷着,“今天我不跟你废话,快换换空气,待会你的韩文清要来呢!”

叶修本来冷眼看着他折腾,听了他这话一口烟呛到嘴里,咳了起来。

方锐转头看看他,忽然咧嘴一笑,“唉哟看把你激动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叶修气还没顺过来没法还嘴,只好心里骂了方锐几句。

不过,叶修也得承认,自己刚才是挺激动的。不,现在也挺激动的。

他能不激动么?也不想想,韩文清是什么人啊?!那可不光是冠军运动员这么简单的身份,更重要的是,他是叶修的心!中!偶!像!梦!中!情!人!

方锐忙完了窗户,一屁股坐在旁边看着强作镇定的叶修,心情大好。

“呃……”叶修第三次把伸向烟盒的手缩回来,终于忍不住问,“韩文清是来干嘛啊?”

“不干嘛,就是说挺喜欢你的,问主办方能不能见见你。”方锐把这话说得云淡风轻,就像谈论叶修千万歌迷中的一个。

“……”

叶修虽然没接话,但是方锐感受到了空气中瞬间迸发的小火苗……叶修啊,出息呢……

“不过你也别多想,”平时吃够了叶修的亏,方锐要一次讨个够本,“人家韩老师口中的喜欢你,肯定不是把你压在身下狠狠干到哭这种。”

叶修抬头,看到方锐眼底的促狭,猛地神色一变,嘴角扯出一个嘲讽地笑,“他不用想那么多,有我想着就行了。”

方锐欲哭无泪,一个偶像韩老师也拯救不了的叶修,还能怎么破?


韩文清被工作人员带到叶修休息室外的时候,心里也有点紧张。

叶修算是偶像歌手里一个特别的存在,出道前期居然拒绝出现在公众场合这件事让他们公司老板跪着哭了好久。当时各路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此起彼伏,消息传得纷纷扬扬,大致说法就是叶修其丑无比,没脸见人才搞了这么个营销手段。

不过不管怎么样,叶修是成功的,凭借着有点嘶哑的嗓音,在貌美如花的清新美少年中杀出一条血路,捕获了不少少男少女的芳心。

那时候韩文清刚因伤退役没多久,算是人生的低谷。然后,他遇到了叶修的歌。

他说不出叶修声音的味道,明明很沧桑,却不伤感,反而有种积极的力量,充满希望。他至今认为,是叶修的歌,帮助他走出了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路。

这次受邀来参加活动,知道叶修也在,他忍不住向主办方提出了见一见叶修的要求。尽管叶修早就已经在公众面前露面了,可他还是固执地想离叶修近一点,他总是觉得,叶修跟别人是不一样的。

后来的事证明他只猜中了前面,叶修确实跟别人不一样,但也跟他想的不一样的……


工作人员敲了敲门,里面有人应了一声,门打开的一瞬间,韩文清皱了皱眉——有烟味。

“韩老师,”叶修迎了上来,表情看上去客气有礼,“你好你好,我是叶修。”

韩文清也礼貌地伸出手,“你好,我是韩文清。”

方锐连忙招呼着两个人坐下,忙前忙后地给倒了水,然后十分识时务地把随行工作人员以讨论工作为由拽出了休息室。

叶修决定给方锐的晚饭加两块肉,怎么这么懂事啊……

韩文清不知道叶修和方锐这些小算计,面上和和气气地跟叶修聊天,心里却不住地纳闷,这叶修看起来也是沉稳可靠的样子,怎么也无法想象他当初第一次出现在媒体前时,会说出“我一直也没蒙着脸,谁让你们没拍到呢”这种无赖话。

“韩老师。”

韩文清正在胡思乱想着,就听到叶修叫了他一声,赶紧摆摆手,“太客气了,叫我韩文清就行,哪能称得上是老师。”

“听说韩老师现在在体委工作,体委的人不是都称作老师吗?”

韩文清笑了,“可是我不习惯。”

叶修往韩文清这边挪了挪屁股,“也好,不叫老师,我们还能显得亲近点。”

韩文清没注意到这个小细节,点点头说,“说起来,我还算得上是你的歌迷。”

叶修听完,把嘴边套近乎的那句“我一直喜欢你”给咽下去了,脸上露出惊喜的样子,“是吗?那我真荣幸,能得到世界冠军的喜爱。”

“嗯,我刚退役的时候……”韩文清声音淡淡的,说到这里停了下来,随后僵硬地转了话题,“所以很希望见见你。”

叶修看着韩文清微皱的眉,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喜欢上韩文清的时候,叶修还是个毛头小子,叛逆得鸡飞狗跳。

他看到韩文清修长的腿微微弯曲,身体轻盈地弹起,舒展出美丽的弧度,年少的叶修几乎是无畏无惧地指着电视里面色冷淡的韩文清跟家里出了柜。

一晃十年,初心未变。

此刻坐在他面前的韩文清,早已不再是当年在赛场上意气风发的样子,也不再是叶修义无反顾地喜欢着的样子。

可是,叶修心中苦笑,可是,现在这个成熟内敛的韩文清,他同样喜欢得要命。

叶修伸手过去拍拍他的背,“那些不好的都过去了。”

韩文清低着头没说话。

叶修看他这样,胸口有点闷,犹豫了一下,抓住了韩文清的手。

韩文清惊讶地抬头向叶修望去。

叶修没撒手,迎着目光跟韩文清对视的时候,眼神格外纯真,就好像真的心无杂念。

过了半晌,韩文清淡然一笑,回手握住了叶修,“谢谢。”

叶修觉得,再没什么能比得上这一刻的韩文清。

END

评论(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岛铁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