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铁锤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卢韩】恋爱也要且谈且珍惜

for @211是草莓控0v0 

特意查了一下,满16岁啪啪啪已经合法了,so。。。。没有肉- -

-----------------------

韩文清捡了个小孩回家。

这小孩挺干净,不像流浪的;看上去也挺聪明,不像走失的。

这小孩大大方方地站韩文清家大门口,大大方方地自我介绍:“我叫卢瀚文。”

韩文清知道这孩子跟了他一路,但他真不知道这孩子居然还能跟他回家。

韩文清摸了摸卢瀚文的小脑袋,“卢瀚文你好,你该回家了。”

卢瀚文乖乖地点头,绕过韩文清就进了他们家大门。

韩文清保持着摸头的姿势站了一会,好想报警……

卢瀚文这小孩一看就属于精力充沛型的,在韩文清家客厅里盯着那些稀奇古怪的摆设看个没完,有特别感兴趣的,还拉着韩文清问一问。

不过韩文清倒是没觉得讨厌,因为卢瀚文只是看,从没手贱到处碰,活动范围也仅限于客厅,卧室厨房都没有要进去瞅瞅的意思。家教不错。

等小孩看够了,一回头就看见韩文清拉着一张脸等他解释。

小孩也不怕,往沙发上一坐,“我不是坏人,我是你的邻居,你忘啦?”

韩文清回忆了一下,隔壁房间前几天确实有一家人搬进来。可是,那几天放眼望去走廊里都是大箱子,还真没看见这个穿梭其中的小矮子……

“我跟哥哥住一起,今天哥哥没在家,我又没拿钥匙,就在你这呆一会嘛!”卢瀚文带着一点点鼻音,撒娇意味明显。

韩文清心里一松,刚想说点什么,就听到隔壁开门的声音,然后一个人说话,“卢瀚文这个小崽子不知道又跑去哪里了,买个火腿需要这么久吗?该不会是跟哪个漂亮小萝莉跑了吧。”

“别瞎说,快去快回,不然赶不及做晚饭了。”另一个声音不大,带着笑意。

“知道啦!”

然后,关门声,电梯到达提示声。

忽然就静下来了……

韩文清冷冷地看着卢瀚文。

哥哥没在家,没拿钥匙。这孩子真没白长一张机灵脸,撒谎技能满点。

卢瀚文偷眼看了看韩文清,咧着嘴一笑,“我虽然骗了你,但是我没有恶意啊!”

韩文清轻叹了一声,跟小孩子生什么气啊,“你哥哥在家呢,你还是回去吧。”

卢瀚文也听话,站起来拍拍屁股,“那我先回去了,有时间我会再来找你玩的!”

我并没有邀请你啊!

韩文清点点头,他现在只想静静。

卢瀚文说话算话,当天晚饭后就来找他玩了,后边还跟着俩男的,长得都干干净净的。

这俩男的看见韩文清的一瞬间脸都僵住了,心中万马奔腾,想说卢瀚文这孩子绝对是疯了,不然为什么回家的时候跟他们说“不是漂亮小萝莉是漂亮大哥哥”?!这大哥哥哪里漂亮了?!要吓死了!

双方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中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喻文州还客气地说,“不好意思,我家弟弟不懂事,吵到你了。”

韩文清也尽量和善地说,“没关系。”

黄少天听完这句要哭了,好想回家!

后来他俩就真的回家了,卢瀚文表示,我要留下来跟韩哥玩一会。

韩文清也要哭了,我有说要跟你玩吗?!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他们两家邻居相处的非常愉快,而联系友情的纽带就是卢瀚文。

卢瀚文是真的喜欢去韩文清家,也是真的喜欢韩文清。

他曾经就直接跟韩文清说过,“韩哥我们谈恋爱吧。”

韩文清差点吞了枣核。

看来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还是挺大的……

他说,“你还小。”

“我成年了!”卢瀚文不满。

“……”韩文清本来就不擅长跟人争辩,何况这孩子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我们谈恋爱吧!”

我们谈恋爱吧!

我们谈恋爱吧!

这句话韩文清不知道一天要听几遍,有几次他都心烦得想点头然后让卢瀚文从此闭嘴了。

谁知道卢瀚文还没等到韩文清点头,韩文清就先病倒了。

有的人老也不生病,一病就跟不想过了似的。韩文清就这样。

卢瀚文差点被韩文清这生病的架势吓死,什么好吃好用的都给韩文清送来了,连喻文州这不爱抱怨的都说家里快被被卢瀚文搬空了。

过了大概一个星期,韩文清算是慢慢好起来了,卢瀚文这才松了口气。

韩文清躺床上看着明显瘦了一圈的卢瀚文,心里也有点感慨。他忍不住又摸摸卢瀚文的脑袋。

卢瀚文像是被摸美了,高兴的趴到韩文清身上,无形的尾巴拼命地摇。

韩文清被压得有点难受,轻咳了一下,笑笑说,“小卢,你先起来。”

卢瀚文被韩文清笑得心都飞了,上去就在韩文清脸上吧唧亲了一口,声音洪亮。

韩文清被他弄得挺尴尬的,脸有点红。

病着的人之所以可爱,全靠这股虚弱劲。韩文清虚弱起来,简直要人命。

卢瀚文觉得韩哥比平时又漂亮了好几个level,根本把持不住。

他把拖鞋一蹬就上了床。

所以说,有些东西是要扼杀在摇篮里的,韩文清这次就败于一时纵容。他当时确实心里又暖又软,病人么,还被卢瀚文照顾这么久,怎么着也多几分感激和信任。何况,他想反正这孩子也不敢怎么样。

这个认知是错误的,韩文清忘了,卢瀚文当初敢直愣愣进了他们家门,现在他就没什么不敢做的。

一个大病未愈的人,被个毛头小子,翻来覆去搞了大半天,惨烈战况难以想象。

韩文清心里都要骂出血了,没病死也要被干死了,还不如病死多省事!

然后看着卢瀚文坐在床上,满脸委屈,“我虽然这样对你,但是我没有恶意的。”

韩文清恍惚着想起好久以前跟卢瀚文的初遇,卢瀚文也是说着相似的话,我没有恶意。

韩文清苦笑,这就是孩子啊,以为没有恶意就没有错,做了让人多疼的事,只要一句“没有恶意”就好了,甚至连道歉都不用。

卢瀚文有几天没来了,韩文清的身体也逐渐好起来。

他开始觉得家里有点太安静了,也有点太空旷了。可是之前一直这样的,他就是这样过了快三十年。

原来传说中的寂寞是这样的。

韩文清不认为自己对卢瀚文的感情是喜欢。

只是习惯。

现在,要重新开始习惯没有卢瀚文的生活,仅此而已。

结果,韩文清刚开始适应新生活还没过几天,喻文州再度敲开了他家的大门,笑眯眯地说,“韩哥不好意思,我跟少天要去国外几天,瀚文就拜托你照顾了。”

韩文清拒绝的话都到嘴边了,又给憋回去了。

怎么说?说我习惯一个人生活没办法照顾小卢?之前小卢就快在他家生根发芽了!说我刚被卢瀚文干完没几天屁股还在疼现在根本不想见他?这倒是实话,但是借他八张嘴他也会敲碎了牙咽回肚子里。

韩文清点点头,“好的。”

然后,卢瀚文拎着一小包行李,低着头站到他家门口。

韩文清尽量表现得自然,他反复告诉自己别跟小孩子计较他不懂事。

他一边帮卢瀚文把行李放到小卧室,一边说,“这个房间你暂时住着吧,我家你都挺熟悉的,还有什么事直接跟我说就行。”

卢瀚文闷着头不吭声。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知道他听见了,也懒得再废话,转身就要回自己房间。

卢瀚文见韩文清就要走了,不知哪来的胆子,几步冲到韩文清身后使劲抱住他的腰。

韩文清停下动作,刚想挣脱开,就听见卢瀚文趴在他背上开始哭,边哭边口齿不清地说话,“韩哥对不起,我知道我错了,你别生气,你别不理我,你不理我我好难受……”

韩文清想劝他停下来,可一直没插上嘴,感觉卢瀚文被黄少天附体了。

等孩子哭够了,韩文清背上已经湿了一大片。

韩文清把卢瀚文拉到沙发上坐下,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我没生气,也没不理你。”

卢瀚文揉着眼睛,哭得一抽一抽的,看上去可可怜了。“真的吗?”

假的。

其实韩文清在卢瀚文抱着他哭的那时候就原谅他了,这孩子还有那么多的好。

他带着一点长辈的宠溺,轻轻摸了摸卢瀚文的头。

卢瀚文的眼睛因为他的这个举动亮了起来,“韩哥……”

“嗯。”

“我以后都不会强迫你的。”

“……”还敢有以后?!

“但是我喜欢你是真的。”

“……”

“我要追你!”

“……”

“一直到你也喜欢我为止!”

“……小卢。”

“嗯?”

“你可以闭嘴了。”

卢瀚文闭嘴了。

然后他又张嘴了。

他说,“等你也喜欢我之后,我们就再做爱好不好?”

韩文清动容地想,这样的孩子怎么也得饿三天吧……

END

-----------------

专注烂尾三十年。。。OTL

评论(6)
热度(73)

© 半岛铁锤 | Powered by LOFTER